欢迎访问三农政策网

粮油茶糖市场网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惠农工程

2018年土地确权后对咱们农民有什么影响?

时间:2018-01-23 来源:  作者:

近来谈论最多的是城市户口能转到农村去吗?是的,好多人想去农村生活了,甚至问农村的地能买吗?现在我国政府大力提倡发展农业、发展农村、提高农民生活水平,大力做好各地扶贫、脱贫工作,村村通公路,农村生活会越来越好。

农村的环境污染没有那么大,毕竟工业没有那么多,还没有发展到那个程度,人们都在想若干年后会不会变成城市这样的,交通拥挤、高楼大厦,到处是工厂,到处是污水,河里的水黑的像酱油一样。我想农村发展到这个程度还不知要多少年,目前想去农村的就是看好农村的环境好,空气好,是个生活养老的好地方。

现在的农村越来越富裕,发展农村旅游,农村规模种养,发展亲子采摘园,农家乐,一步步走向商业化,农民收入也不局限于种地这点收入,参加合作社后每年还可以有一些分红,比起往年来说是收入更高了,生活上自然也宽松了很多。

那天天谈论的土地问题会对咱们有什么影响呢?

1.2018年底农村土地确权基本完成,

在2017年全国多地都已经进行了土地确权工作,个别地方会晚点,2018年底基本会完成。

2、农村“两权”抵押贷款试点进入正式试行阶段”

“两权”是指:“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” "农民住房财产权"抵压贷款为抵押,由银行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农民发放,在约定时间内还本付息的贷款。

3、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能抵押贷款。

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能抵押贷款是指,由银行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农民发放,在约定时间内还本付息的贷款。

目前只对部分县市进行试行,没有对全国开放。

4、农民农村“三权”维护和自愿有偿退出机制。

5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直接申报承建高标准农田。

土地确权对于国家和农民来说都有好处,一个是土地不浪费、不荒废,可以合理的利用,可以让有能力的人去承包,有土地经营权的可以转租或承包给人使用,从中可以得到租金。

农村种地的越来越少,而且荒废的比较多,一个没有规模,不会管理,再个没有劳动力,导致种地没有收入,都不愿种地,有长期无人种植荒废的土地,无人继承的土地,所以国家为避免土地浪费,将来可能会面临慢慢的将土地收回或者其他处理。

热门评论 游客RP9KsjVxCF 1 2018-01-15

国家对于贫困地区的扶持力度也是越来越大了

游客tlbS2NUP3p 1 2018-01-15

关系到自己切身利益的还是需要密切关注

打开手机惠农APP查看更多评论
友情链接
项目网站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